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奥运宣讲团成立 开展“新农民大讲堂”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20:5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8月30日讯 今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市委在房山区良乡剧院举行“新农民大讲堂”开班仪式,标志着“新农民大讲堂”工作在全市郊区正式拉开帷幕。团中央青农部副部长王立健,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及房山区领导出席仪式。

郊区县团干部、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等7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开通了“共青团服务新农村建设直通车”,组建了“微笑北京 志愿奥运宣讲团”和“新农民创业宣讲团”,领导为宣讲团授旗并为宣讲团成团颁发了聘书。宣讲团成员主要由专家、教授、大学生村官、青年典型组成,他们将深入乡镇、农村开展宣讲工作。北京市首届大学生村官——房山区周口店镇娄子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陈谦代表“新农民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发表感言,表示要“深入乡村知农民、倾注真情爱农民、倾尽全助农民”。

  在房山区奥运志愿者培训基地,领导与奥运志愿者申请人亲切交谈并为他们佩戴了微笑圈,赠送了印有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名的志愿者誓师纪念封,参观了“奥运志愿者培训教室”并为“奥运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同时,参观了全国青年中心——房山区阎村镇青年中心。仪式结束后,“微笑北京 志愿奥运宣讲团”成员、北京礼仪专修学院院长李柠作了奥运文明礼仪专题报告。

  据悉,“新农民大讲堂”活动以“培育新农民、建功新农村”为主题,依托市、区县、乡镇、村四级团组织网络,以培育志愿精神、服务创业致富、提高文明礼仪为重点,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办“微笑北京 志愿奥运大讲堂”。结合“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以郊区各级团组织为依托,开展奥运知识培训。二是开办“新农民创业大讲堂”。结合郊区青年现代化素质培训工程,组织实用、丰富、多层次的创业知识、农业科技知识和职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三是开办“村官大课堂”。发动“大学生村官”和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为农民群众、中小学生授课,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素质。(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