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全方位反兴奋剂 检查数量将创历史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08:16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肖江)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北京奥组委将高效率、高质量实施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使第29届奥运会成为一届干净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达4500例,创奥运会有史以来历史之最。

  反兴奋剂中心下月挂牌

  今年5月国务院已正式批复成立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这是在原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部分职能基础上成立相对独立的反兴奋剂机构。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检查人员在奥运会期间一天24小时全天候工作。实验室检测工作将在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领导下进行,检测为阴性结果24小时内提供,检查为阳性结果48小时内提供。

  第29届奥运会的赛前检查将由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北京奥组委三方组成一个工作团队,共同确定受检运动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根据以下原则挑选受检运动员:一是运动员单项协会世界排名,二是随机原则,三是目标检查。

  设41个检查站

  据北京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兴奋剂检查处处长陈志宇介绍,北京奥组委在所有的竞赛场馆以及奥运村综合诊所设立41个兴奋剂检查站,每个检查站至少设立两个样本检查室。这41个检查站的分布大致为:奥运村综合诊所以及香港马术比赛奥运村内将各设一个检查站,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设3个检查站,其余比赛场馆内各有一处检查站。

  提供个性化服务

  北京奥组委将编制奥运会兴奋剂检查程序,并制作兴奋剂检查程序动画视频提供给每个代表团,让他们了解北京奥运会的检查程序;采取多种手段解决语言问题,不仅所有检查人员以英语为工作语言,而且还在检查站配备小语种志愿者;检查结束后派专车送运动员返回奥运村;如果场馆检查时间过短可以安排到奥运村检查站检查。

  首次采用血尿同检

  北京奥运会期间,设置在奥运会场馆内的兴奋剂检查站将首次可以同时进行血样和尿样的收集和检查。以往奥运会中,兴奋剂检查一般是在比赛场馆的检查站内进行尿检,血检要到奥运村内才可以进行。“北京奥运会将第一次在场馆内的兴奋剂检查站收集血样,减少以往运动员在场馆进行尿检,在奥运村进行血检的麻烦。”这就实现了在奥运场馆内同时进行血样和尿样检查。

  堵住网上交易源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司副司长严江瑛表示,对利用互联网进行兴奋剂交易的违法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将进行严肃查处。国家药监局将根据我国的药品管理法和互联网信息管理工作的协调方案,对网上药品交易情况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在我们国家境内有从事互联网非法交易(违禁药品)的,我们会及时移送信息产业部,对它的网站进行封杀,同时监管部门将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