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新闻服务需要海外志愿者 要对奥运项目了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09:1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华盛顿电北京奥组委、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23日在密苏里大学签订了《关于选拔和培训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新闻服务海外志愿者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约定,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和人民大学将合作为北京奥组委联合招募培养50名母语为英语的学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作为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志愿者服务赛事。


  这些学生在赛时的主要任务是采写即时引语和新闻发布会摘要。即时引语是指在比赛刚刚结束后,由奥组委奥林匹克新闻服务的专业人员在第一时间采写的运动员或者教练员的赛后感言式评论,是奥运会赛时由组委会向注册媒体提供的一项重要的新闻信息服务。

  入选志愿者的学生届时将被编入北京奥组委的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团队,在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领导下基于各个竞赛场馆提供服务。因此,根据备忘录的规定,入选的学生不但要有过硬的英文写作能力,还要对奥运会和残奥会体育项目知识有足够的了解。

  根据合作备忘录,密苏里大学将负责对这50名学生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如体育新闻的写作;人民大学将侧重于对学生进行中国文化的培训,并提供住宿等保障服务。

  根据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新闻服务海外志愿者项目的安排,北京奥组委还将陆续与13家知名的海外大学和北京6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开展类似的合作,以培养更多的奥林匹克新闻服务海外志愿者。

  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在接受采访时说:“奥林匹克新闻服务海外志愿者是我们团队的一支重要力量,我相信在他们的参与下,我们能够为21,600注册记者提供高质量的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同时,这一项目将有利于推动中美两国在新闻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目前,美国爱荷华大学和清华大学已经与北京奥组委签订了三方备忘录。在接下来1周内,北京奥组委还要走访3家美国的合作高校,洽商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