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感受奥运重在参与 安徽七强奥运火炬手呼之欲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09:29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安晚报讯 “我们寻找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的人,我们坚信,你就是联想奥运火炬手!”昨天下午,本报与联想集团共同打造的“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进行了安徽省60进7的总决赛。
学生、消防人员、IT工作者……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候选火炬手济济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知识、才艺展示大比拼。

  此次联想全国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深刻体现着“全民奥运”的观念。在安徽赛区拉开帷幕后,立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历时两个月,共有来自全省全部17个市的4900余位选手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更加体现了此次联想全民奥运的宗旨。

  平民选手济济一堂

  “我很平凡,但是我对奥运的热情不输于任何人!”来自安徽大学的梁冬卉的这番自我陈述代表了很多选手的心声。在联想奥运火炬手60进7的活动现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用其亲身经历或感受,表达出作为一个普通中国公民能为奥运做些什么。为了保证活动公平公开公正,活动组委会除了邀请本报及联想集团的专家评委外,而且还向社会征集了两名大众评审。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还没等评委念完题目,选手已经把正确答案说了出来,末了,还补充了英文口号:“Oneworld,Onedream”。昨天的60进7的比赛共分两个环节,奥运知识问答和个人风采展示,一些选手积累的丰富奥运知识让评委惊叹不已,才艺展示更是赢得了评委的阵阵好评。

  感受奥运重在参与

  洪宁来自铜陵,他是当天最积极的选手。他自1992年开始骑自行车远征中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沿途开展“迎奥运签名和题词活动”,昨天他带来了整整两箱子沿途拍的照片及签名;残疾运动员恽伟平带来了亲手制作的奥运剪贴画,最重要的是围绕着“绿色奥运”的环保主题,他的所有制作材料都是废物利用;合肥女孩王硕晶则带来了绘有暗含她名字“晶晶”的福娃T-shirt……

  “参赛选手的热情让我感动,我能深深感受到安徽人民都在热切地盼望和诚心地支持着北京奥运会。”评委之一、联想集团苏皖分区大客户主管朱嵘感慨说,“选手们的每一份心都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载体,汇聚起来就是神圣的奥运之火。”到底谁将成为奥运火炬手安徽地区7强选手,敬请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