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广州活动的“红绿灯”郑兆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本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中,广州流花交通协管分队协管员郑兆新也是其中一员。

  郑兆新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却有着共产党员的胸襟和责任感。在普通的交通协管员岗位上,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大胆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我是交通协管员,我就要在寒风冷雨中伫立,在烈日酷暑中指挥,在人海车流中管理,为了交通安全顺畅,我就要做活动的红绿灯。

  在同事们眼中,新哥就是一个“大管家”,这也是大家送给新哥的名号———缘于他爱管事、敢管事、敢啃“硬骨头”之故。不管在哪个执勤岗位,只要他往岗位上一站,交通指挥的哨声、手势从不停息,他见违必纠、见乱必管,特别对“冲红灯”的车辆以及那些不服管的行人和司机,他绝不会放过。每当接到工作指令,他总是准时到位,马上开展工作,永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凡是新哥执勤的路口,行人的交通守法率均达95%以上。因此他多次受到交警支队和大队领导的表扬;分队板报的“每月之星”栏目中,总会有他的名字;2006年,他更被大队和支队先后评为春运积极分子、优秀协管员。

  “我加入交通协管队,就是要勤奋工作、严于自律,图的是心安理得。如果靠钻空子来混日子,不管事、无作为,就不能算是称职的协管员,最终是自砸饭碗。哪怕人家不领情,让我受点气,但能保证他的出行安全,我就问心无愧了。”这就是新哥坚持的原则。

  火炬手,你提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选拔

  提名方式

  1.网上提名:可登录进行网上提名,提名者需按照iCoke.cn网站上的步骤提示参与提名;iCoke.cn网站将陆续公布部分被提名者的信息。

  2.邮寄提名:即日起至8月31日,到本地区内指定超市,或麦当劳餐厅内免费领取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表格,按照要求正确填写后邮寄至: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东华庭路4号富力天河商务大厦1805室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评选委员会,邮政编码:510610(邮资自理);或投入现场的提名表格收集箱。

访谈录

  新哥:我希望和儿子一起传递火炬

  为建设广州贡献一份力

  记者:从事这个职业多少年了?怎么会选择从事这个在外人看来既辛苦又经常遭受误解的职业呢?

  新哥:已经超过一年半了。广州的交通协管员是2005年12月才开始设立的,我就是他们中的一批。当时我已经下岗在家了,应聘了这个职业一来是为了维持生计,二来就是抱着一个搞好广州市交通环境的心态,希望在广州创建文明城市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很感谢家人,他们都很支持我。

  记者:在日常工作中,当遇到一些闯红灯、横穿马路的行人时,会怎样去说服、教导他们呢?

  新哥:八个字,“情理相融,应重在理”。要让他们明白到,司机可以等灯让行人、行人也应该等灯让司机这个道理,毕竟生命是自己的,只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才能降低意外的发生。

  做好本分,力求更好

  记者:之前有没有听过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这项活动呢?当知道自己被提名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新哥:听说过,但没有想过自己会参与其中。当知道(自己被提名)之后,很激动,很激动。2008年北京奥运是全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情,自己能够参与其中,是一次非常非常值得珍惜的机会。

  记者:在我们周围,其实有很多像您一样在默默为社会做出贡献的“草根英雄”,您被提名之后,能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鼓励更多的人一起来参与吗?

  新哥:尽量做好自己的本分,力求做到更好,因为凡事都没有十全十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和儿子一起传递火炬

  记者:家人对您获提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有什么看法?

  新哥:很支持,家人都很高兴。如果最终真的能够当选火炬手,我希望能够拉着儿子一起传递火炬,让他也能感受到奥运的气氛。

  记者:为了迎接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您打算做些什么准备?

  新哥:还是要先做好自己的本分吧。呼吁市民要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配合我们搞好广州市的交通秩序,希望用最好的环境来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