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退役运动员刁骏:火炬选拔活动让我重燃奥运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1:2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退役运动员刁骏
退役运动员刁骏

  “一个曾经在心中做了又做的梦,原本以为成为泡影,没想到如今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活动又给了我希望。”只有20岁的退役运动员刁骏感慨地说。

  年轻、高大、帅气的小伙子刁骏尽管只有20岁,却是一个老运动员了。自1999年起,自幼爱好体育锻炼并梦想着有一天能够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赛场的他,作为一棵好苗子,被省体工队选中,成为体工队100米和110米栏运动员。

  为了儿时的梦想,刁骏勤学苦练,很快便在各种比赛中展现出过人的天赋。

在各种省级大赛中多次获得金牌,刁骏说自己做运动员时拿到的奖牌超过40枚。“我退役的时候还不到20岁,的确很难过,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伤病成为最大障碍,我是个不幸的人,在最可能成长的时候变成了一个"废人"。”由于伤病,刁骏只能痛别体工队。

  如今的刁骏在一家健身房做起了教练,原以为参与奥运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没想到这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又带来了希望。“尽管我已经不是运动员,但对奥运还是有着特殊的感情,要说让我描述是一种怎样的情感,我也不是太好表达,反正就是忘不了,有这样参加奥运的机会如果错过就遗憾了。”小伙子的语言很简单,但感情却流露得很真诚。

  刘自金(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