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科技奥运的人性化” 八月鸟巢非常舒适宜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09:1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曹彧实习记者窦雨佳报道:在北京奥组委召开的奥运科技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就“科技奥运的人性化”提问了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总工程师丁建明,他表示,“科技与人性化结合在一起,是工作的出发点。


  “奥运会的各项高科技就是为了让全体"演员"都满意,这些"演员"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当然还有观众,”丁建明说,“例如场馆的无障碍设施,服务的就是那些残障人士。全体"演员"的满意度是我们所有场馆设施从设计到实现、施工所有过程成败的一个标准,可以说我们已经把"以人为本"渗透到了科技设计的全过程中。”

  8月的北京正值酷暑,对于“鸟巢”靠顶部的座位很容易受到高温的影响,如何给观众提供舒适的观赛环境成为一道难题。“我们的设计师在现有软件的基础上,经过再创造,实现了模拟,现在反复试验后,"鸟巢"顶部座位的舒适度是完全可以被观众承受的。”丁建明说。

  对于乒羽项目,空调吹出来的风会对小小的球产生很大的影响,据丁建明介绍,在北京工业大学的羽毛球馆,空调在设计的时候就进行了很好的攻关,我们取得了突破——既能保证观众的舒适度,又能保证场馆里的气流不影响比赛。也许在相应的测试赛以后,这些设计都可能会得到好评。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