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调查:75.4%“有车族”对测试赛交通管制表支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3:55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交通的畅通与否是直接影响着奥运质量的重要因素,与以往其他的奥运主办城市相比,交通拥堵的北京在奥运期间将承受更大的压力。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都曾进行过各种各样的交通管制方法,而北京08奥运期间,将会采取哪项交通管制方法也逐渐成为一个人们争论的话题。

2007年8月17-20日,北京市政府为“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进行了交通管制预演,采取“单双号分开行驶”的策略。如今“好运北京”测试赛已经圆满结束,北京市民对于这次交通管制的态度如何?他们是怎么评价这次交通管制预演呢?如果将“单双号行驶”是否可以保证奥运期间的交通呢?近日,唐楷(北京)市场调查有限公司联合人民网奥运频道针对北京市民展开“您如何看交通管制”问卷调查,采用随机拦截的方法访问了250个北京市民,回收有效问卷214份。由于交通管制直接关联到“有车族”的利益,唐楷在选取样本中对“有车族”进行了一定的加权,抽取了57个“有车族”样本。

  一、75.4%的“有车族”赞成“好运北京”的交通管制措施

  调查显示,对北京市为“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实行交通管制,34.1%的市民非常赞成,另有45.3%的市民表示赞成,支持实行交通管制的市民比率总和为79.4%。

  实行单双号行驶,直接受影响的就是有车一族。唐楷对“有车族”进行单独分析发现,虽然有43.9%的“有车族”表示实行交通管制后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但“有车族”对交通管制的总支持率仍为75.4%,并不弱于普通市民。仅有12.3%的“有车族”对此次交通管制表示反对。

  二、大部分市民认为交通、空气状况在管制时期很好

  当被问道“实行交通管制后,市区内的交通与空气有什么变化”时,90.1%的市民表示交通要比平常畅通,其中38%的市民认为交通要比平常好很多,基本上没有发生堵车现象。认为空气状况比平常好一些的市民比率为69.2%,其中22%的市民认为空气要比平常好很多。

  三、81.3%的市民认为在奥运期间实行单双号行驶可以保障交通流畅

  实行单双号行驶的良好效果使得市民对明年的奥运交通充满信心。调查显示,81.3%的市民认为在奥运期间实行单双号可以保障交通流畅,仅有10.7%的市民对单双号行驶缺乏信心。77.1%的市民支持明年奥运期间采取单双号行驶的方法,其中有32.2%的市民“非常赞成”。

  四、一半市民赞成将单双号的交通管制方法作为一项长期措施执行下去

  调查显示,52.6%的市民赞成将单双号的交通管制方法作为一项长期措施执行下去,另外25.4%的市民对此表示反对。

  “有车族”的意见如何呢?唐楷对“有车族”进行分析发现,40.3%的“车族”赞成将单双号交通管制方法作为一项长期措施执行下去,其中,21.1%的“车族”持“非常赞成”的态度。表示反对的“车族”所占比例与支持的比例略为高一些,为43.9%,表示“极度反对”的“车族”的比例仅为8.8%,远远低于持“非常赞成”的态度的市民比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