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移动助力科技奥运 “奥运快讯”随身而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4:21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无需短信,无需WAP接入,用户只需在手机上安装客户端软件,即可让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项赛事的实时快报像滚动字幕一样出现在手机的待机屏幕上,这就是中国移动为北京奥运会量身定做的全新产品——奥运快讯业务。

日前,中国移动在京高调发布了这一全新奥运产品,并拟于2007年底投入商用。这项业务启用了手机这一新型社会载体,丰富了奥运信息的报道渠道,大大缩短了用户获悉奥运信息的时间,充分体现“科技奥运、自在移动”。

  2007年8月8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国移动通信作为北京2008奥运移动通信唯一合作伙伴在此刻全面展开其奥运战略。奥运快讯业务作为中国移动“我的移动奥运”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已随奥运“心机”、福娃纪念充值卡率先发布,并将与其他奥运产品(解决方案)一同肩负起成就“科技奥运,自在移动”的重任。

  据介绍,用户订制奥运快讯业务后,只需下载手机客户端软件并安装,即可在待机画面中看到滚动呈现的自定义频道资讯。这一革命性的信息展示方式较之以前的短信、彩信、WAP接入更加便利,并且使用门槛更低。众所周知收发短信要记住号码,而WAP上网需要事先设置、浏览时还要多次点击,不够简便,相比之下奥运快讯只需安装手机客户端软件、简单设置后就可以随时随地接收最新最快的奥运资讯。用户在需要了解详情时只需点击滑动条激活快速标题,再次点击即可看到详情,大大简化了操作。有调查显示,每增加一次按键环节会减少30%-35%的用户,如果需要很麻烦的操作,按4、5次后就会失去绝大部分用户。奥运快讯业务操作上的突破,大大规避此类情况的发生。

  中国移动的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奥运快讯业务的开发经过了2年时间,是展示中国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的新项目之一,中国移动必将研发出更多具备创新性、技术含量高的通信科技产品,助力2008北京“科技奥运”。

  据悉,在中国移动与三星联手推出的两款奥运手机“奥运心机”中均已预装奥运快讯客户端软件,加之手机中预存的奥运主题、铃声,使这两款手机的拥有者真正做到“奥运随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