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阪田径世锦赛 张文秀链球夺铜 中国首枚奖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5:32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大阪电(特派记者/王芳)大阪田径世锦赛昨日结束了女子链球的比赛,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4.39米的成绩夺得了铜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一块奖牌,同时也是张文秀4次世锦赛之旅的首枚奖牌。

  74.74米,古巴名将莫雷诺在最后一投中投出了这一成绩后,兴奋不已,在场上大叫着为自己鼓劲。

这一成绩足以超越原来排在第2位的张文秀,帮助她夺得亚军。紧跟着莫雷诺上场的就是张文秀,起球、旋转、投……球碰到了边网上掉了下来,张文秀这一投失败了。最终张文秀只凭借着第5投投出的74.39米排在了第三位。

  张文秀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几乎每一投的成绩都要比上一投表现得好。第一投,张文秀由于犯规没有成绩。第二投的比赛,德国选手海德勒开始发威,投出了74.76米,也奠定了她最终夺冠的基础。而张文秀则投出了73.11米,排名也升到了第三位。

  张文秀在第3投中依然没有成绩,但在第4投中又一次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了74.21米,但古巴选手莫雷诺因为投出了74.33米依然排在张文秀之前。在第5投中,张文秀又一次提高了自己的成绩,投出了74.39米,排名升到了第2位。可是张文秀仍然因为莫雷诺的出色发挥,最终还是排在了第3位,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赛后,激动的张文秀披着国旗在场内庆祝自己的首枚世锦赛奖牌,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今年第2好成绩,也算是正常发挥。当问及这块奖牌对她的意义时,张文秀十分兴奋:“高兴,这圆了我站在世界领奖台上的愿望。”张文秀也表示,这块奖牌对她的意义重大,令她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增强了信心。至于明年的奥运会,张文秀说:“全力以赴,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奖牌。”张文秀还表示,接下来她还将在训练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争取投进75米。

  1995年,中国铅球选手黄志红在第五届世界田径大奖赛上获得女子铅球的银牌,不过,在这一奖牌后,中国田径选手就再也没有登上过世锦赛的领奖台。这一尴尬纪录直到昨天晚上才被张文秀终结。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的决赛中,以54秒15排在了第五位,这与她在上届世锦赛上所取得的成绩是一样的。赛后黄潇潇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这本是自己冲击奖牌的一次好机会,却遗憾地错过了。黄潇潇在分析原因时表示,后半程看到别人上来后,影响到自己,没有按自己的想法去跑。

(责任编辑:弈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