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护航好运北京测试赛 场馆医疗经理率队各显神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6:2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31日讯 8月29日,2007“好运北京”赛事医疗保障8月份总结会在北京奥运大厦召开。来自比赛一线的十位医疗经理介绍了自己在赛事期间各显神通、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保驾护航的成功经验。

  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团队工作精神赢得赞赏

  “好运北京”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期间,每天最高温度达到39℃以上,湿度达到70%-85%左右。

由于天气炎热,为了节省运动员体力,北区曲棍球场馆医疗经理梁学亚带领团员“早出晚归”,医疗队员每天7:30到达医疗站,晚上9:30以后才离开,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受到国际奥委会医疗官沙玛士和国际曲联主席大加赞赏。

  国际射箭邀请赛:自己给自己颁发“快乐奖”

  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的射箭医疗经理梁存河设立了医疗队自己给自己“颁奖”的工作激励机制,表现好的工作人员,梁存河让他们登上“领奖台”,为他们颁奖。优秀志愿者在赛场上的座位也相对比较突出,体现其“工作价值”。梁存河说:“比赛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恋恋不舍,在这个集体中,大家吃过苦,流过汗,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分享快乐。尽管奖励的一朵小花并不值钱,但是它代表了一种荣誉,一种激励。”

  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高温下最出色的后勤

  2007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进行期间,观众将高温下的比赛比作“台上炒栗子,台下蒸包子”。来自北京朝阳医院的医疗经理康南将预防中暑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出色的后勤保障胜利完成任务。康南说:“只有将团队成员赛时的饮食、住宿、工作环境都建设的比较理想,才能更好的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最终使我们的服务对象——运动员、官员、媒体、观众、工作人员的利益最大程度的保障。”

  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优秀志愿者团队”

  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是最为特殊的一项赛事,由于起始点不在一起,距离救治医院遥远,全部野外工作,救护工作难度大、任务重、环境艰苦。医疗经理罗怡带领的团队始终如一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制定了各种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各种医疗操作都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落实,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工作人员的辛苦没有白费。历时2个月后,该医疗团队被自行车团队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

  棒球邀请赛:以场馆为中心 以外围保障为依托

  “好运北京”棒球赛医疗经理黎檀实率领医疗团队以场馆为中心,以外围保障为依托,与五棵松场馆22个业务口互相交流、磨合,建立了场馆内绿色通道,及时快速地将观众医疗站的患者转运至安检口,再用外围救护车将患者转运到301医院进一步治疗。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医院为医疗团队解决后顾之忧

  负责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皮划艇激流、皮划艇静水三项赛事的场馆医疗经理张巍可谓医疗团队的“大管家”,由于顺义区离市区较远,工作人员的吃、住等都是难题。为此,张巍的工作单位北京天坛医院,帮助队员解决住宿问题,并安排厨师为他们精心准备饭菜,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医院还派出医务科科长和总务科科长两员“大将”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国际奥委会医学与科学主任沙玛士医生亲临场馆视察医疗服务工作,并对医疗站设备、布局表示肯定。国际赛联医务官Steinacker先生在颁奖时对医疗队充分的人员、物质准备及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 医疗团队吃苦耐劳、能打硬仗

  2007“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于2007年8月20-21日在北京老山自行车场馆群举行。来自301医院的医疗经理曾世京介绍,小轮车比赛是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无可借鉴经验,困难多、伤员多、伤情重。可谓“每赛必摔,每摔必伤。”为此,以301医院为主的医疗团队派出了副高级以上的专科医务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场馆地形特殊、运动员受伤比例高等不利因素,为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成绩是大家的

  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比赛及训练赛期间,医疗站的队员们进驻现场,进行熟悉环境、巩固技术、实地演练,真正做到“从容不迫、万无一失”。来自北医三院的医疗经理黄雪彪在介绍此次医疗保障的情况时说,每一位队员都很优秀,每一个站点都很出色,成绩是大家的。作为摔跤训练场馆,条件比较艰苦,来自北京友谊医院的医疗经理阴赪宏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坚持为比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