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幸福“烦恼”:5岁儿童抽中奥运门票自己不敢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6: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幸运儿童
幸运儿童

  “我一个人不敢去看开幕式!”目前四川地区年龄最小的“幸运星”——5岁小朋友顺顺(小名)说出了他幸福的“烦恼”。昨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观众(四川地区)征集活动”进行到第二天,又有8名“幸运星”报名参加,但巧合的是,8人中就有两名有此“烦恼”的小朋友。

  顺顺的妈妈一早打来电话告诉记者,全家幸运地抽中了7张奥运会门票,其中包括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就在一家人沉浸在兴奋和喜悦中时,另一张门票让大家犯了愁:顺顺抽中了开幕式门票,明年才6岁的孩子显然不能一个人去北京“观战”。

“我们已经向奥组委建议,如果不允许家长陪同,看能不能把这些年龄在3到12岁的儿童统一组织起来观看开幕式。”由于奥组委规定,2周岁以下的持票人可以由家长陪同观看开幕式,但其他年龄段没有规定。“我们都很困惑,奥组委也没明确答复。”

  和顺顺一样烦恼的还有6岁的“幸运星”李鑫,刚刚踏入小学校门的他也幸运地抽中了奥运开幕式门票。尽管他的父亲也有些不放心,但他觉得对孩子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我跟儿子说了,如果不行,就一个人去,这对他是一个锻炼和充实自己的机会!”

  据悉,全国已有为数不少的低龄儿童(3至12周岁)抽中奥运会门票,这些不具备完全自理能力的儿童独自在数万人的体育场观看比赛,的确很难让家长放心。不少家长已经反映,希望本报能够向奥组委建议,解决“小幸运星”独自观战的苦恼。

  在昨天报名的幸运儿中,成都读者来阳月星、平昌县谭先生、成都锦江区颜先生的经历也让人称奇,他们都只申购了一张奥运开幕式门票,结果都中了。谭先生兴奋地说:“平昌就两个人抽中开幕式门票,我就有一张,而且是3000元那档的,太幸运了!”(陈甘露 雷远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