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好评如潮 罗格:一切都满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6:4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系列测试赛被冠名为“好运北京”,的确给北京带来了好运。8月份集中进行的12项测试赛全部顺利完成,不管是国际奥委会还是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都对“好运北京”赛事竖起了大拇指,并纷纷表示对北京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深信不疑。

  罗格:一切都满意

  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测试赛期间亲临北京,并现场观看了一些赛事,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组织工作大加赞赏。近日,他在日本参加田径世锦赛时,对采访他的记者明确表示:“我们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进行得非常好。最近北京举行了奥运测试赛,组织工作非常成功,我们很满意。”当有人追问他具体对哪些方面表示满意时,罗格回答:“一切。”

  对于北京市临时针对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的做法,罗格也表示支持。他还认为如果明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市采取同样的措施,国际奥委会也会支持,因为之前举办奥运会的许多城市都采取了类似的办法。此外,罗格对于明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也表示极有信心。

  获国际体育组织高度评价

  由于奥运会各个体育项目的举办都是在其国际单项组织的统一要求下进行,因此对这次测试赛各个单项协会都派出了代表团前来“督战”,他们对各个赛事的评价更为具体、专业。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静水委员会主席沃什库蒂·伊什特万,对于为期4天的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我询问过很多国家的运动员,他们都一致认为无论是场馆还是为他们准备的设施都非常好。尤其是航道,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而从赛事组织方面来看,赛事的进程也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什么麻烦。”如果还有美中不足的话,伊什特万认为赛事组委会各个部门协调时也许还能更灵活一些。

  同样受到高度赞扬的还有沙滩排球比赛,国际排联事先对于北京能否办好娱乐元素十分强烈的沙滩排球比赛还有疑义,但排联主席阿科斯塔看过比赛之后也给出了不俗的评价,“这正是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不单单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竞技比赛紧张刺激的气氛,还要令观众在休息时刻完全放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赛场高温问题,技术代表安基罗·斯魁尔表示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被曝晒的观众。

  世界媒体聚焦北京奥运

  “好运北京”测试赛进行的同时,刚好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世界媒体也把焦点集中在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上。他们对北京奥组委各方面的筹备工作、尤其是“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大批的外国记者和中国记者一起活跃在各个新落成的奥运赛场。

  法新社称“好运北京系列赛顺利进行,北京奥运会组织者正在赢得新朋友。来自世界各地参加好运北京系列赛的运动员和体育官员对于比赛场馆大加赞扬,对于场地很少有污染感到吃惊”,而且“在体育场馆外面,北京城本身向外界展现了自己,北京市民正在为准备奥运会做出努力。”美联社也对沙滩排球比赛进行详细报道,称“测试赛受到了运动员和官员的一致好评,他们不但对排球场大加称赞,还对组织者遵守开赛时间、提供便利交通和高水准的服务表示赞赏。”

  当然,国外媒体在积极评价测试赛的同时,也分别从各自的视角善意地提出了一些在测试赛中暴露出的小问题。这些意见将使明年的奥运会比赛变得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