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576种奥运入选花卉可在盛夏开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7:5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奥运会用花展示评选活动31日在海淀公园结束。经过实地栽培等可行性测试,576种奥运入选花卉均可在盛夏季节开放,部分花卉花期能持续到9月上旬。

  上述576种奥运花卉是从2000余个花卉品种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有的是乡土花卉品种,有的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还有的是国内新繁育的品种。
入选的奥运花卉均能够适应北京盛夏8月的高温、高湿、高强光等气候特点。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徐佳介绍,北京的花卉盛花期为4月至5月。为了配合奥运会用花的需要,从2005年开始,相关专家对奥运会用花进行了持续三年的跟踪考察。相关科研人员通过组培、调整播种期、使用一些修剪养护措施等方法调整了部分花卉的花期、改造了部分花卉的花型,从而使部分花卉品种在盛夏8月达到了花团锦簇的效果。

  目前,能够在北京盛夏8月大面积开花的花卉,除了常见的月季、小菊、兰花、鸡冠花外,还有新培育的雁来红、皇帝菊等诸多花卉。奥运花卉以草花居多,既有芨芨草等点缀型观赏草,也有火鹤、蝴蝶兰等盆栽花卉。

  据了解,北京园林部门正在进一步着手提高奥运花卉的质量,让花色更浓、花开更艳、花朵更密。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