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有望引入新型消毒水保障公共卫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18:5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张舵)记者从31日开幕的“迎奥运北京工业品牌展”上了解到,一种新型的绿色消毒产品已经开始进入为北京奥运会准备的部分服务设施中,并有望在奥运会期间进一步推广。

  这种名叫氧化电位水的新产品,用自来水加盐通过电解生成,由于瞬间改变致病微生物生存环境,使细胞壁通透性增强,内容物溶出,导致致病微生物迅速死亡。


  卫生部消毒卫生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消毒专家袁洽匡31日说,目前我国常用的消毒剂绝大多数采用化学制剂,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刺激性和腐蚀性,过多使用会造成严重的水系和土壤污染,这已在非典时期表现得非常明显了。而氧化电位水通过不产生任何耐药性,作用后还原成普通水。

  北京工业奥运经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部部长洪小平介绍说,氧化电位水能为奥运会提供多种服务:为运动员公寓、餐厅能保障运动员生食食品如果蔬、鱼、肉类的绿色消毒;为奥运医疗救治和公共场所提供安全、高效、绿色的消毒防护手段。

  多年研发并拥有氧化电位水生成最新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北京洲际资源公司31日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百万庄园分别签下了食品安全技术保障合作文件,其产品将用于后两个单位的餐厅和中央厨房。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