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亮“航天芯” 曾登上珠峰进行成功测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1日07:1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8月31日),在迎奥运北京工业品牌展览会航天科工海鹰集团的展台前,记者发现,曾经在珠穆朗玛峰进行测试的奥运火炬燃烧系统,首次面向普通市民进行展出,市民可以近距离看到除去了奥运火炬外壳的火炬“内芯”。

  在展会现场,两支除去了美丽外衣的奥运火炬燃烧系统,一支静静地躺在展台里,一支则立在罩子里,人们只能从燃烧系统的头尾依稀辨出火炬的影子。整个燃烧系统看起来很不起眼,如果市民不仔细观看,很难发现这可是个高科技,具有“航天芯”的宝贝。
在记者驻足的半个小时里,有十几名“识货”的市民,纷纷走到首次向市民亮相的奥运火炬燃烧系统前一睹真容。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的奥运火种将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并在珠峰顶完成火炬的点火、展示和拍摄。为此,奥运圣火将必须克服跨越大海拔跨度和适应高难度携带方式等难题,而且火炬还要能在低温、低压、大风环境下可靠点燃和稳定燃烧,同时还必须在强光反射下,白云、雪山背景下具有可视可摄性,这次展出的奥运火炬燃烧系统就是曾经在珠峰进行测试过的适用于珠峰特殊环境的燃烧系统中的一种。

  据了解,航天科工海鹰集团经过一年多的研究试验和登顶测试,此技术已经取得了决定性成功。(文/王薇 摄影/魏彤)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