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详解体操世锦赛赛制 团体赛12强将进军08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1日07:31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德国斯图加特当地时间8月31日第4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9月1日至9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作为明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资格赛,本届赛事也颇为引人关注。下面就是其具体赛制和选拔情况的介绍。

  1、男女团体预赛

  本届比赛首先进行的将是男女团体的预赛,其中男队为六个项目,女队有四个项目。
每支参赛队将有六名队员报名,其中每个单项会有五人出场,而其中前四名的成绩被计入到总分之中。比赛将分为小组进行,男子每六队一组而女子每四队一组。独立参赛队员将混合编队。

  2、男女团体决赛

  在男女团体预赛中成绩最好的八支队伍进入到决赛中,在预赛中的成绩将不被带入。在每个项目中一个代表队将有三名选手出战,三人的成绩都被计入到总分中。最终成绩最好的队将成为本届比赛的世界冠军。

  3、男女全能决赛

  在男女团体预赛中成绩最好的24名男女选手将参加全能的决赛,其在预赛中的成绩不被带入。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赛,女子将进行四个项目的比赛,男子的比赛项目是六个。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将被分组,最终的获胜者将是本届比赛的全能冠军。

  4、男女单项决赛

  在男女团体预赛各单项成绩最好的八名选手将参加相关单项的决赛,其在预赛中的成绩不被带入。最终的获胜者将成为这个单项的冠军。这也就是说,比赛结束后将各颁发出10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团体比赛中的前12名队伍奖获得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此外国家或地区的选手则有可能凭借国际体操联合会颁发的“外卡”参赛。(搜狐体育海天发自德国斯图加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