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不受大火影响 北京奥运圣火如期在奥林匹亚采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1日06:26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雅典8月31日电希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库姆扎克斯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将按原计划在奥林匹亚遗址举行。

  他说,包括奥林匹亚在内的伯罗奔尼撒半岛过去7天遭受了希腊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火灾侵袭。
大火烧毁了古奥林匹亚遗址周围的林地,最近的火苗离遗址只有数米,幸运的是大火没有进入遗址,博物馆也未遭损毁。

  库姆扎克斯说,目前遗址和博物馆已经重新对外开放。

  奥林匹亚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居住,公元前10世纪成为崇拜宙斯的中心。那里除了拥有众多的神庙以外,还是古希腊奥运会举办地。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恢复火炬传递活动,并开始从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火种。按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种明年3月将在奥林匹亚采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