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展望2008北京奥运中国田径 刘翔:你不是一个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1日14: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8月31日晚,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的决赛在大阪鸣枪,刘翔在道次不利的情况下后发制人,最终以12秒95夺冠,成为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得主。

从出征到夺冠,刘翔都是媒体和观众追逐的对象,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以后,刘翔几乎成为了中国田径的代名词,而出征此次田径世界赛众多项目的运动员中,刘翔无疑“抢走”了其他所有人的风头,连为中国队赢得第一枚奖牌的张文秀也俨然成了配角。诚然,刘翔的金牌改写了中国世锦赛8年无金历史,但是通过这次比赛也应该看到中国田径08冲牌甚至冲金并非只有刘翔一个亮点。

  110米栏刘翔有了“同盟军”

  本届大阪世锦赛110栏比赛中,除了刘翔以外 相信史东鹏的名字算是“出镜率”最高的了,如果说预赛和半决赛依然有人对史东鹏的战术乃至实力表示怀疑的话,那么昨晚13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以及第五名的成绩足以让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放心,正像他的教练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史东鹏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赛前,史东鹏并没有制定很高的目标,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把没一枪都当成决赛来跑”,

  第一枪以后,13秒22,风头甚至盖过刘翔。当然所有人都明白他不可能超越刘翔,然而这样的成绩还是另所有人眼前一亮,在后面的两枪中大史越战越勇,一路杀进决赛。赛后孙海平教练认为史冬鹏现在虽然可能不是顶尖高手,但已经迈入高手行列,从现在开始好好练,大史还可以更上一个台阶。纵然110米栏强手如云,本届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第四名罗伯斯包括因伤推出的阿诺德以及上届世锦赛冠军杜库雷,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明年奥运会上的史东鹏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女子铅球十二年后重现希望

  女子铅球是中国田径一贯以来的优势项目,早在12年前,处于鼎盛时期的中国女子铅球在第5届世锦赛上黄志红、隋新梅和张榴红分别取得了女子铅球的第二、第五和第六名。然而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由于人才断档中国女子铅球开始走入低估。直到这次世锦赛,女子铅球虽然没能为中国队赢得一枚奖牌,她们却向所有的对手宣告:我们终于回来了!

  年仅18岁的小将巩立姣首登世界大赛的舞台,就以18.66米的成绩取得世锦赛的第八名。与上届世锦赛相比,李梅菊也是更上一层楼,以18.83米获得第六名。李玲的表现更为出色,她以19.38米大幅度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得第四名。在田径世锦赛的舞台上,三名中国选手同时跻身前八名的现象并不多见。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谁又会忽视她们的实力呢?

  女子链球“四朝元老”待圆奥运梦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取得的第一枚奖牌来自女子链球,张文秀以74.39米的成绩夺得了铜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一块奖牌,同时也是张文秀4次世锦赛之旅的首枚奖牌。其实这枚奖牌的意义并不比刘翔的金牌低很多,1995年,中国铅球选手黄志红在第五届世界田径大奖赛上获得女子铅球的银牌,不过,在这一奖牌后,中国田径选手就再也没有登上过世锦赛的领奖台。张文秀就是这个尴尬记录的终结者。对于中国整个田径来说,这枚奖牌的分量绝对不轻。

  张文秀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自己将努力提高技术,争取投进75米,全力以赴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争取奖牌。本次世锦赛冠军德国选手海德勒的成绩为74.76米,如果真如张文秀所言能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75米,那么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女子链球将是值得期待的项目。

  400米栏黄潇潇日渐成熟

  中国选手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的决赛中,以54秒15排在了第五位,这与她在上届世锦赛上所取得的成绩是一样的。虽然黄潇潇与冠军选手53秒31的成绩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作为中国女子400米栏的领军人物,从雅典奥运会的54秒83到大阪世锦赛预赛跑出54秒00的个人最好成绩,黄潇潇不仅刷新了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就,同时也为08奥运打下了一定基础,相信随着技术上日臻成熟和经验上的逐渐老道,明年奥运会会成为黄潇潇尽情施展的绝好舞台,同时也期待她能有奖牌入帐。(老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