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纪念申奥成功六周年 北京加大奥运法制宣传力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1日16:00 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为纪念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6周年,配合“好运北京”测试赛的顺利举行,最近,由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顺义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共同举办的“人文奥运法治同行”———纪念北京申奥成功6周年暨奥运主题法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


  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孙宝山、北京市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岩、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周信、北京市顺义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敬东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顺义区34家区属单位和22个镇(街道)主管法制宣传工作的领导、农村“两委”干部、中小学生、大学生“村官”等代表及群众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向顺义区8支“奥运法制宣传小分队”和8支“奥运法制文艺小分队”授旗;向顺义区赠送了奥运法制宣传展板、法律书籍、普法光盘和奥运法制宣传小分队装备。

  孙宝山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是奥运会主办城市,顺义是奥运比赛场馆所在地,奥运法制宣传的任务很重。在工作中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市容环境卫生等与奥运组织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制宣传教育。要突出加强奥运场馆周边等重点地区、奥运志愿者等重点人群的针对性法制宣传和培训,增强奥运会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突出加强城市基层社区及居民的奥运法律知识普及性宣传,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群众性体育活动中,提高首都居民整体法律素质,以法治推动群众性体育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特别要加强宾馆、饭店、车站、机场、旅游景点及公共服务设施等场所的法制宣传,举办奥运主题法制宣传展览、组织奥运主题宣传现场活动、印发宣传资料等,形成浓厚的法治奥运氛围。

  周信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今年是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五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在筹办和举办奥运会过程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市民的法律素质,是实现“人文奥运”目标,办好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迫切需要。加强奥运法制宣传,提高全体市民法律素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从现在起到明年8月,以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编印的奥运法律知识手册为主要教材,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广泛开展奥运主题法制宣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奥运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市容环境卫生以及本市为奥运会顺利筹办和成功举办出台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同时,还要普及宣传文物保护、环境保护、体育法、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奥运普法小分队成员、现场观众一同在“争做守法公民、携手共建平安奥运”主题横幅上签名。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