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 夏其杰:与时间来赛跑的工程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1日20:12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足球世界杯如火如荼之际,酷爱足球的夏其杰却没能安心看上几场球赛,而是奋战在自己的“战场”上。作为南海神庙周边整治工程现场负责人,他的工作正进入攻坚阶段。

  去年夏天,广州除充斥着足球世界杯的兴奋外,“哥德堡号”访华也是城中大事,作为主要接待点之一的南海神庙,整治工程的负责工作落到了黄埔区重点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夏其杰工程师的身上。
从4月到8月中旬,夏其杰必须监督完成多项工程:铺设南海神庙周边4条主干道、兴建一个约1万平方米的庙前广场,开挖一个8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引珠江水入湖,以便贵宾搭乘的船只靠岸。夏其杰深知责任重大,日夜在整治现场。每天一早就奔赴工程现场,通常忙到晚上10时,回到宿舍倒头就睡。在旁人眼中简直就是苦行僧,可夏其杰只是淡淡地说:“日子过得清淡一些而已。”

  生活的枯燥乏味并没有让他皱一皱眉头,但一场来势凶猛的“龙舟水”却差点让他愁白了头。虽然对雨季来临早有准备,还预留了工期,但“龙舟水”的凶猛却还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一场场暴雨让整治工程几乎处于半瘫痪状态。原本4个月的工程被迫压缩到2个月。6月的一个半夜,夏其杰接到紧急电话:暴雨令人工湖水位上涨,几乎要漫过堤坝,如不及时排洪,原已完成的建筑工程将毁于一旦。他立即赶赴现场,调派人员泄洪排险,在暴雨中工作到天亮。他说:“那段时间,一下雨我就睡不着,晚上最害怕的就是听到电话铃声。”“龙舟水”过去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夏其杰带领工程队日夜赶工,所有工程终于按期全部完工。

  也许工作性质就是与时间赛跑,夏其杰最喜欢看的也是最有速度感的田径与游泳。“这两天我正在看田径世锦赛,今晚是刘翔的110米栏半决赛,我肯定要看的。刘翔现在是我的偶像!”得知自己被提名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夏其杰(见下图)感到光荣与兴奋,还透露一个小小心愿:如果能顺利当选,能与刘翔来一个亲密接触,“签个名拍个照就行”!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