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伤已经痊愈专攻马拉松 周春秀北京奥运不兼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2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阪世锦赛的舞台上,人们将夺取马拉松奖牌的希望放在了周春秀身上。在耐克公司的帮助下,昨天与周春秀聊起比赛时她有些拘谨:“上届世锦赛我拿到第五名,这次希望可以更好些吧。不过,现在毕竟还没有比赛,所以也不敢保证一定有好的发挥。
我只能说尽自己最大努力跑好比赛。”

  新伤已恢复

  前往日本大阪之前,国内对周春秀是否能参加本届世锦赛一直充满疑问。早前一直有传闻说她受伤了,但昨天当记者就此事询问时,周春秀笑着说,“我确实有些伤病,不过现在已经好了很多。”

  周春秀表示:可能是前段时间在高原上的训练量比较大,所以引起了疲劳性伤病。“不是老伤了,主要还是新伤。就只右脚脚踝外侧。”周春秀昨天说:“后来找医生看了一下,结果才知道是肌腱炎,不过,幸好及时治疗好了很多,这应该对我比赛不会有太大影响。”

  不过,对于目前状态,周春秀则表示:“作为一个马拉松运动员,一年基本上就只能出一个最佳状态。在伦敦马拉松赛的时候,体能对我来说消耗比较大。因此,现在的情况肯定没有那个时候好,但我还是会努力的。”

  比赛中,周春秀是否有什么对策,她也笑说:“这种大赛说实话不是比实力,更多的还是比心态。看吧,我觉得谁能把一些细节处理得更好,谁就能拿到冠军。”

  气候成问题

  8月29日晚,周春秀抵达日本大阪。虽然到的时间最晚,但她每天都在坚持训练。“来了大阪就抓紧适应这里的环境。”周春秀说:“我基本上每天都会保证一堂训练课吧,这对保持我的状态也有好处。”

  当然,通过几天的训练生活,周春秀觉得吃和住方面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毕竟离中国比较近,这里的环境还都可以。再说宾馆里也有中餐,所以,这方面不需要再去花时间适应。”

  不过,周春秀觉得这里的天气可能会对她造成一些影响。“应该说这里的天气比较闷吧。我前段时间是在高原训练,那里的天气比较清爽,跟这里差别比较大,所以,现在就是抓紧时间去适应,希望到9月2日决赛的时候,可以完全适应。”

  至于对手,周春秀说,跟伦敦马拉松时差不多。“来了几天,训练中也见过她们,觉得大家都应该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吧。说实话,比赛还是自己跑自己的,过分地把精力放在对手身上,那也是不可取的。比赛中,我还是会专心跑自己的。”

  专攻马拉松

  2005年十运会上,周春秀参加了女子10000米和马拉松两个项目比赛,并在比赛中夺得两枚宝贵的银牌。昨天,当她说起赛前特意去看了看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时,记者想到她是否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选择兼项。对此,周春秀昨天表示:“是的,来这里以后我去看了下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看下来我觉得水平非常高,所以,也联想到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会比较激烈。不过,要说到我在北京奥运会时兼项,应该说没有太大的可能性。”

  周春秀说:“像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比赛,有实力的选手都是奔着冠军去的。因此,在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很多运动员都是选择去确保自己最拿手的项目。我觉得我应该还是在马拉松项目上能有所突破。所以,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中兼顾5000米和10000米的可能性很小。”

  不过,周春秀也说:“虽然我的年龄很大,但我仍然算是一个年轻选手。其实,我练马拉松只有五年时间。这一次参加大阪的比赛,我也希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我需要更多大赛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