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启动警风专项督察 将涉及奥运安保措施落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2日09:3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市公安局“迎接奥运盛会、整肃警容风纪、规范执法服务”专项督察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专项督察活动主要涉及奥运安保措施落实、民警值勤形象、“窗口”单位服务、警车管理使用、文明规范执法和执行“五条禁令”等六方面情况。


  对未戴警帽等轻微违反警容风纪、执法服务中存在的一般性问题,督察部门将提醒民警立即改正;对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利用下发《督察通知书》、《督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立即组织整改,并进行复查;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违纪问题,交纪委部门进行党纪和行政处分。特别是涉及粗暴执法、刑讯逼供等严重问题时,将对民警进行禁闭、停止执行职务的处理,并会同相关部门严肃查处。

  市公安局督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如发现民警有违纪问题,可以记下其警号,向民警所在单位的带班或值班领导进行投诉;也可以向督察部门直接投诉;另外,最简单的方式是拨打110进行投诉。110接警台会直接将投诉转到督察部门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分局督察部门会在3天内向市局督察处投诉台进行处理情况回复。

  公安部有关领导出席了昨天的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