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武汉区10位提名火炬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2日20: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刘志刚——20名孤儿的“功夫保姆”


  刘志刚走到大街上很显眼,他是那种看过一眼,就让你记住的人。这并不是因为他帅,而是他身带一股“煞气”,不怒自威,令人望而生畏。这种煞气,来自多年习武练就的“精气神儿”。刘志刚1993年被选进少林寺武僧团,成为少林寺俗家弟子,法号释延毅,次年就“晋升”为武僧团教头,经常出国表演,足迹踏遍53个国家。

  1998年,他离开武僧团,自立门户创办武校。刚开学两个月,就收了183名学员,这让刘志刚对未来充满了信息和期望。

但事实并非他所想象,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将来有出路,贷款让孩子上武校,183名学生,竟有一半是贫困生。受过少林寺的暮鼓晨钟熏染的刘志刚说:“佛教我向善,我也得结善缘”,把这些贫困生的学费都免了。

  别人办武校赚钱,刘志刚办武校赔钱,为救助孤贫,他砸进去多少钱,自己也说不清楚。过了2000年,学校就开始走下坡路,到2003年难以为继,第一次创业就砸锅了。家人纷纷劝他找个安稳工作,喜结善缘的刘志刚“一意孤行”,2005年又开办武校,还专收孤儿,自己开车到乡下四处“搜罗”,当起了名副其实的“功夫老爹”。

  按照刘志刚的办学模式,其全部的经费只能靠几个收费的学生和他外出表演来支撑,当谈及未来,刘志刚表示,这条路能走多远,自己心里也没底儿,但总得有人去帮帮孩子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