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拜访奥运会城市罗马 意大利首都为游览假日而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日傍晚,我们终于抵达本次奥运全球行的第二站:罗马。

  很多人知道罗马,大都因为半个世纪前那部《罗马假日》。如今来到罗马,仍然可以找到沿着当年奥黛丽·赫本的路线游览罗马的书。据说,现在每年来罗马的游人有6000万,似乎罗马就是一个纯粹为游览和假日而存在的城市。


  但这绝不是罗马的全部。这座不大的城市,竟然拥有900座教堂,每走几步就能见到雕塑和喷泉,而且每件都是绝对的艺术品。在这里,你摸到的一切都是文物;除了不幸踩到口香糖,你踩到的一切都是古迹。文艺复兴时期那批才华横溢的天才们,为罗马保留了几个世纪的叹为观止,那些传承自希腊文化的建筑风格,更让我这个刚刚离开雅典的人,生出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

  有一种说法:把罗马(Roma)倒过来写,就成了Amor,正好是拉丁语“爱”的意思,发明这话的人,大约真被罗马迷住了。也是,但凡来过这里的人,要想不被艺术的气息迷住,是很难很难的事情。

  今天,我们将去拜访罗马奥委会,以及寻访第17届奥运会主场馆———罗马奥林匹克运动场。47年前,素有“亚洲铁人”之称的杨传广,在这里获得了男子十项全能的银牌,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奖牌的中国人,也是在这次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中,惟一获得奖牌的亚洲选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董冰)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