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发售票务中心使用新招 摄像机监控抽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06:40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奥运会即将开幕,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门票的出售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为了更好的发售奥运门票,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运用了新招。

  摄像机监控抽签过程

  本阶段北京奥组委提供境内公开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但实际上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了518万张。
怎么办?抽签!抽签现场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半封闭的小屋内放置着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抽签数据滚动的电脑,只留下用于监控的摄像机记录着这个“抽签小屋”内的情况;在小屋外的大厅内,连接到抽签电脑的大屏幕将抽签的进程展现在到场的每一个人眼前。由于订单数量庞大,整个抽签过程持续近四个小时。

  9月30日前完成门票付款

  北京奥组委将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方式,陆续向全部参与第一阶段购票的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为确保购票人权益,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提醒所有购票人:近期要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成功预订到门票的中签人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证其付款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其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格,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扣款,预计到9月30日前将完成门票的付款工作。

  新增电话预订渠道

  在第一阶段门票发售已基本完成的情况下,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于今年10月启动,届时将新增电话预订渠道,以方便人们订购奥运门票。在销售的第一阶段,北京奥组委采取了公开申购、抽签分配的政策。而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不再进行抽签决定。公众可以通过2008年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

  奥运门票已开始发售

  北京奥组委近日通过抽签确定了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各分配了26000张。其中,中签的北京市民约占总数的44%,成为全国之最。

  东道主收获最大

  来自北京本地的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数量的46%,预订门票数量占总预订数量的42%。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经统计,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其中最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张,与总共26000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

  篮球比赛最受追捧

  哪项体育比赛的门票发售量最大,成为了又一焦点。篮球比赛的门票发售量跃居第一,北京奥运会篮球门票从50元到1000元不等,篮球门票之所以如此抢手,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中国“小巨人”姚明的号召力。据悉,第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5%,剩余门票将在今年10月份启动的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预计第一阶段有60万张剩余门票纳入到第二阶段销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