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宁10名奥运志愿者在京留下“最美微笑”(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07:0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辽奥运志愿者

  在京留下“最美微笑”

  在京奥运志愿者们庆贺生日据新华社

  晨报讯 (记者何骞)近日,辽宁首批赴京的10名奥运志愿者已经返回各自学校。

  北京奥组委称赞他们在8月留下了“最美的微笑”。

  疲惫时

  志愿者之间会拥抱鼓励说“加油”

  “几乎每天12个小时的暴晒,”昨日,刚刚返回沈阳的辽宁大学学生徐元元说。

  从今年年初开始,团省委受北京奥组委、团中央委托,开始面向公众招募赴京奥运志愿者,并选中10名大学生作为首批志愿者于8月12日夜冒雨奔赴北京。
这些志愿者有7人来自东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大学等。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名学子共同组成了“好运北京”赛事志愿者“方阵”。

  8月13日,志愿者们刚到北京,就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始了“头脑风暴式”的培训。多位志愿者回忆,由于他们在观众服务岗位工作,因此他们首先学习的就是奥运项目标准用语、场馆介绍,学习的内容还包括很多工作细节,比如怎样使用设备验票等等。

  前后有13天,志愿者们都是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度过的,他们负责引导观众、维持现场秩序,很多人都出现了体力透支,每天承受最多的就是观众的抱怨。

  “整个团队的工作氛围特别和谐。”徐元元在给记者的短信中一再地说,“每当大家显出疲态时,无论旁边的志愿者认不认识你,都会向你微笑,过来拥抱你,拍着你肩膀说"加油"!”

  感动着

  志愿者奥运场馆过集体生日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动”是志愿者们说得最多的两个字。

  “我们每天7点多就出门,晚上8点多才回到驻地,我到那里就觉得水土不服,病倒了。”沈阳农业大学的王野说。

  有一件事让王野感动至今。当时他和另一名志愿者在赛场上病倒了,带队教师就领他们到附近的药房去买药。“带队教师把所有相关的药都给我们买了,后来她身上的钱不够了,就把包括身份证在内的所有证件押在药房……要知道,买这些药她掏的全是自己腰包,一分钱也报不了的。”王野说。

  8月23日,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樊嘉钰过生日,没想到场馆竟为她举行了集体派对。在新华社发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双手举着贺卡的嘉钰,脸上已抹了奶油,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最令人难忘的是,在我们场馆服务的"福牛乐乐"和"水娃贝贝"两个真人扮演的吉祥物也赶去祝福,真是非常难忘的一件事。”一位志愿者回忆说。

  人缘好

  辽宁志愿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服务中,10名来自辽宁的奥运志愿者以东北人特有的开朗与热情给其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被其他志愿者们认为是人缘颇好的一支队伍。

  临别时,奥组委还赠送给他们一样特殊的礼物“好运北京”珍藏版胸针。

  要收集这一套胸针,志愿者们必须曾在奥林匹克公园北部进行服务,并在三个比赛项目中提供服务才行。由于辽宁志愿者们只参加了射箭一个比赛项目,因此只得到一种胸针,这也成为他们此行一个小小的遗憾……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