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名志愿者手持问卷 街头“吆喝”宣传奥运知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08:47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记者石慧琼)“感谢你参与宣传奥运志愿行动,欢迎你加入志愿者大家庭。”9月1日上午,一声声热情的问候和邀请,在首府民生路步行街商业区响起。这天是周六,近百名参加“奥园杯”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选拔活动的选手,在共青团广西区委组织下,着装统一,向行人发放奥运知识问卷,并诚恳邀请热心人士加入奥运志愿者行列。


  按照北京奥组委有关授权,共青团广西区委将在全区选拔100名优秀青年,赴京参加奥运志愿服务。为鼓动更多人关注奥运,传播“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团区委此次特意组织志愿者上街“吆喝”。

  因为来步行街的人大都是购物者,打扰他们并不容易,志愿者在发放问卷时常常遭到拒绝,却不气馁。“就当是一次锻炼。”年轻女孩周岩蕾紧紧攥着问卷,边擦汗边说道。她非常认真,不愿意浪费一张问卷,耐心向受访者解释问卷上的10个问题,如北京奥运在哪些城市有赛场、北京奥运理念等。一个上午下来,问卷做完了却来不及喝水,喉咙干得冒火。

  为发动更多人关注奥运,许多志愿者自掏腰包复印了更多调查问卷,向路人宣传。有近10位志愿者甚至坚持从上午“吆喝”到下午5时才“收工”。志愿者之一、广西师范学院男生何一波还跑到体育服装专卖店里,认真向店员讲解奥运志愿者的报名程序,并用店里的电脑现场上网“演示”报名流程。

  “我愿意多花一些时间得到别人的信任!”小伙子真诚地说,虽然他也报名担当奥运志愿者,但不知道最终能否入选,关键是“重在参与”。通过努力,当天,他得到了20个人的奥运志愿者报名“确认”。

  志愿者麦春姬直接“瞄准”商铺,一家鞋店老板听了她的介绍后,不但细致填写了调查问卷,还发动员工当即通过店里的电脑上网报名当奥运会志愿者。

  志愿者同时还为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把宣传着装上的奥运宣传标识印得显眼一些,让路人一目了然;在宣传时,向路人赠送一些奥运小礼物……

  据悉,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选拔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计划在9月底前结束。报名者通过形象展示、志愿行动等环节比赛,选拔优胜者晋级决赛;决赛选手通过才艺展示、奥运知识宣传、身体素质考验、奥运知识测试、公益活动等环节,最后决出冠、亚、季军及其他奖项。

  北京奥运志愿者广西咨询报名网站www.gxcyl.org,报名专线:0771—5862008、4889922。目前,广西报名奥运志愿者人数已近4000。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