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海峰希望点燃奥运主火炬 相信定会取得好成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1:35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实习生邢涛文记者李康图 本报讯 9月1日下午,许海峰以嘉宾身份出席了在郑州一中新校区体育馆举行的“中国之声·好视力”中国青少年用眼健康促进活动启动仪式。从一位射击运动员的角度,结合自身实际经历,许海峰给在场的数百名高中生讲述了健康用眼的重要性,并在活动中和一中同学合影留念。

讲述中,许海峰透露了自己的一段往事,由于自己眼睛散光,在最初参加射击队时还是靠背视力表才得以过关。活动结束后,许海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希望能点燃奥运主火炬
  一声枪响,许海峰为中国射中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冠军的中国人。许海峰1996年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心点燃手中的火炬,参与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使他成了第一位拥有奥运会冠军背景的中国火炬手。当被问到是否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点燃者时,许海峰爽快地说了三个字“希望是”。
  奥运会火炬手从某种程度上代表国家的形象,历届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对火炬手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同样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许海峰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每个国家都不一样,我国主要是要选拔在各个方面做出过贡献,具有代表性的人士作为火炬手。”
  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从熟悉的射击中心引退,到陌生的自剑中心分管现代五项,许海峰在这两个不同的领域中都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现代五项亚锦赛上,世锦赛冠军钱震华领军的男队和河南选手修秀领军的女队共获得六张奥运会参赛门票,第一场奥运资格赛上就拿了满额。面对这样的好成绩,许海峰清醒地看到“中国现代五项的实力和世界强队还有差距,目前在国际上也只能排个‘中上’”。虽然没有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会夺得奖牌,但许海峰还是表现出一贯的自信,“目前队员上升的空间还很大,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一年,各个项目的代表队都进入了冲刺阶段。许海峰表示未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将重点抓几个比较薄弱的环节,“主要是体能、临场发挥和现场指挥等几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