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丹稳住奥运入场券 “三陈竞一票”局面难避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1:43 体育画报

我来说两句

  世锦赛夺冠后,林丹再次用成绩保护了自己的奥运席位。世界排名第一,近两年来赛场上优异且稳定的表现,应该没人对“超级丹”拿奥运会的入场券存疑了。

  剩下两个名额,成了鲍春来、陈金和陈郁之间的轮盘赌。而离队的陈宏,也是赌局的一个筹码。

  三人中,鲍春来的冠军头衔最少,且对林丹战绩不佳。但凭借三届世锦赛四强的经验,他显然是林丹以外离奥运会最近的人。“小鲍这两年不会莫名其妙地输球,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男团决赛,他都是打关键的一局。而且在大赛上,他进入比赛状态比林丹都快,一般也会赢下前两轮。”男单主教练钟波表示。至于教练组最看重的外战成绩,无论是2006年世锦赛扫掉了陶菲克、李宗伟还是今年淘汰韩国的李铉一,他都可圈可点。

  但鲍春来认为:“只要奥运会名单没确定下来,我怎么也不能安心。就像去雅典,也是出发前不久才定下来的。”

  也有人说,这场三进二的战争其实是一场三进一的争夺,陈宏、陈郁、陈金谁都不想率先“沉没”。离开北京已经半年的陈宏仍然在国际羽联的官方网站上排名第三。根据规则,一个协会如想在奥运会上拿满三个席位,必须在世界排名前四位中占据三个名额,如果陈金、陈郁不能在后面比赛中赶超老大哥,那中国队第三张入场券就必须指望“福建省队队员陈宏”了。

  陈宏走了,同时代的陈郁还在坚持。但命运总是在捉弄人,突如其来的感冒让时隔六年重返世锦赛的陈郁感觉有点体力不支。他的战术有点模糊,最终没能完成与林丹会师决赛的任务。1998年进入国家队的陈郁甚至有时被媒体称为“小将”,他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还是2007年的事。如果没有陈宏的离开,他仍然站在众人背后。“老子不怕死,就怕没人让我死!重新再来!”陈郁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但对于27岁的他来说,从头再来的机会并不多了。

  世锦赛前,国际羽联官网大胆预测,陈金是男单夺冠的热门人选,第二轮出局的结果让他多少有点尴尬。他知道如果这次能走得远些,自己离北京奥运会就会更近。现在,只有寄望于重新再来了。

  同样是重新再来,陈金的机会显然多于陈郁。从2006年的汤姆斯杯、多哈亚运会到2007年的苏迪曼杯,李永波始终让陈金排在林丹、鲍春来之后,多哈亚运会,他甚至取代鲍春来担当了二号男单。这也让年轻的陈金经受了比别人更大的压力,2006年,在北京备战亚运会的日子里,陈金曾经站在楼道里狂吼,“团体赛的压力太大了,我是二单,如果上场输球,我怎么都不能原谅自己。”当年鲍春来入选雅典奥运会阵容,就是考虑到他

  “在汤姆斯杯中的表现和年龄优势”,目前陈金已经具备了这两点。

  对于羽毛球这种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国内的竞争有时远比淘汰赛残酷,“只要能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但前提是我要先站上去。”陈金说这个过程更像是混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异军突起。“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地方就会有个人出来,而且比你强。所以现在要做的是要把自己做得更强。”总教练李永波这样说。(胡金一)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