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广州赛区杨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1: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杨彬

  性别: 男

  年龄: 23

  职业: 职员

  省份: 广东省 [广州赛区]

  主要事迹:目前在中山证券所担任客户经理。家庭条件优越却自愿苦练武术。第一次看到李小龙的电影“精武门”便喜爱上双截棍。受李小龙的影响以及本身对武术的爱好,开始学习了双截棍。99年高三的时候,跟着录影带自学。在初次学习中被棍子砸到头,整个头脑变空白但是还是想坚持学下去。

00年考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大一下半学期,在练功房练习的时候被世界双截棍冠军李炎才挑中,邀请他参与拍摄影片。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双截棍,在学校成立全国最早的一个双节棍团体——深职院双截棍协会,开始是想找共同的爱好者。一开始就只有十几个后来通过到各高校表演发展到四百多个人。从03年开始在学校每周二、四教授同学双截棍,草坪上。共教了200多个学生。毕业后成立4人的表演团队。并在深圳多所高校演出。得到李小龙姐姐、弟弟的赞赏。获得多种奖项,2003年第五届深圳市传统武术比赛个人第一等。曾经参加义务演出为白血病儿童筹款。通过研习武术他发现,其实武术的很多原理与事情的发展规律都是相同的,比如出招的时机与购买股票的时机就很雷同。武术的最高境界是不战而威,是可以给人以精神感召力,就像武字一样,代表“止戈”。他认为学武术最重要不是天分而是坚持。这也是他教很多同学时候所抱有的信念。学习武术让他的双手协调能力特别好,头脑也灵活许多。他愿意一生都与武术为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