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广州赛区王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2: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王冈

  性别: 男

  年龄: 35

  职业: 教师

  省份: 广东省 [广州赛区]

  主要事迹:广西南宁一中教师,目前在高中组任教。每隔一周为学生上一次科技课。06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杰出科技教师奖和第2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十佳)科技教师奖。王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由于高中生课业繁重,科技发明只能在课余时间进行,为此王冈放弃大量的休息时间,利用放学后的时间以及节假日认真指导学生开展航模、科技小制作等活动。还利用课堂,利用校本课程的形式向广大学生传授创造发明的技巧。学校操作工具王冈于02年独自编写《创造发明》校本课程,通过课堂启发和课后训练来激发学生们的创造想象,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造发明》校本课程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想象,提出了大量的发明点子,累计达4000余个(次),提高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创造发明》校本课程目前正在修定,计划于07年三季度形成课本。他十分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认为创意能力和良好的习惯是一个孩子最重要的能力。在平时与女儿的交流中。他常以游戏的方式,比如看到五官的识字图片就会让她自己摸摸自己的鼻子、耳朵,通过感知来识字。在课堂教育过程他总是强调轻松的教学方式,随手拿出一个东西,让学生按照创新思维方式,如联想法,奥斯本记忆法等,不拘束学生的思考空间,鼓励学生随兴提问。他自己特别在学校申请了一间工作室,里面有很多可以让学生操作的工具,在实际操作中,他的学生获得了许多科技大奖,很多人最终都考上了名牌大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