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微笑温暖残疾人心 七年接力“床上课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2:4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大三年级的城市志愿者周楠和徐静,又来到“玻璃人”德磊的床前,为他讲授计算机知识。这只有一个学生的“床上课堂”,在志愿者们的爱心接力下,已经坚持了七年。

  18岁的德磊是海淀区花园路社区一户普通居民家中的独子。

德磊不幸身患先天性脆骨症,生下来就失去活动能力卧床不起,因为稍有一点外力侵害就可能让他骨折,许多人形象地把他这样的脆骨症患者称作“玻璃人”。要强的德磊从小就想和别的孩子一样上学读书,一批批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花园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得知了德磊的心愿。志愿者们每周来到德磊的床前,为他带来知识和对生活的希望。

   德磊现在已经达到了初中学生的水平,他的现任“老师”是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大三年级的城市志愿者,他们为德磊和其他残疾孩子上课,也已经有三年了。德磊在老师的指点下,躺在床上在计算机屏幕上写下了优美的艺术字:“2008,北京欢迎你!”北师大的城市志愿者周楠说:“给德磊讲课,和我们在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为市民和来宾提供志愿服务一样,都是在为奥运做贡献!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我和德磊都可能成为一名光荣的残奥会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服务。”

  周末两天,全市近万名奥运城市志愿者,在各区县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和社区街巷,开展不同形式的“迎奥运献爱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团市委社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6日是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为残奥会服务和为奥运会服务同样是城市志愿者的光荣使命。为了让广大城市志愿者了解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和特殊需求,全市近万名城市志愿者从现在开展“迎奥运献爱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手语学习、扶残助残宣传等各种形式,锻炼为残疾人服务的特殊技能,以便在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让志愿者的微笑在全世界残疾人心目中,真正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