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排今赴泰参加亚锦赛 卫冕不难需防意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09:1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9月3日电(记者阳文)今天早晨6点半,中国女排一行离开驻地天坛公寓赶赴首都机场,然后乘机飞抵泰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14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作为亚洲女排女排的霸主,卫冕冠军、拿下十一连冠是中国女排理所当然的目标。


  作为今年的最后一次重要比赛,亚锦赛也是中国女排锻炼、检验队伍实力的机会。自今年三月份中国女排重组后,经过集训和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瑞士女排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赛特别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后,中国女排在经验、心理及技战术水平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随着“双塔”战术、一传、防守及二传队员能力的增强,中国女排的自信心也得到了提高。而四名因伤缺阵的队员冯坤、赵蕊蕊、王一梅和张娜情况也日益好转,相信重返赛场只是时间问题,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

  在亚洲,中国女排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对中国女排卫冕能够构成一定威胁的不过日本、韩国两队。实际上,日、韩两队近5年来,几乎没有胜过中国女排的纪录。不过,日本和韩国队都具有防守好、作风顽强的特点,而且,她们一直没有放弃过战胜中国女排的期望。特别是日本女排,更是时刻想恢复昔日的荣誉。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日本队曾与荷兰、古巴两队打满五局,以2比3惜败,显示出相当的实力。中国女排尽管在实力上要高于对方,但仍需小心应对,避免发生意外。

  本届女排亚锦赛有14支队伍参加。首先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这八支队伍将分为两个小组,每小组先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已经赛过的队伍不再交手。然后每支球队再与另一小组的四支队打单循环,最后根据积分决出冠军。根据抽签结果,中国女排与越南、斯里兰卡同分在B组,A组有泰国、澳大利亚和塔吉克斯坦,C组则是塔吉克斯坦、中国台北、伊朗和新西兰,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被分入D组。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