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铁姑娘”周春秀步步登高 直言已发挥训练水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7: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2小时30分45秒!烈日下的艰难冲刺!跨过终点线后,中国选手周春秀一脸疲惫。银牌,对于她来说既令她开心,又让她遗憾。

  赛后周春秀说:“今天虽然没拿到冠军有些遗憾,但是第二名也挺好的,我已经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其实,她已经尽力了,要知道从今年4月伦敦马拉松赛受伤后,周春秀只休息了10天就投入了世锦赛的备战训练。来大阪之前,她还在青海高原上进行了4周训练。

  周春秀籍贯江苏苏州。这个从小就喜欢跑步的孩子一路走来并不是一帆风顺,起初她主攻800米和1500米,没想到之后右腿疼痛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不得不中断运动员生涯,转而去上大学。本来以为此生再与跑步无缘,但是2002年,周春秀遇到了生命中的伯乐——梁松利教练。

  师徒二人一拍即合,可谓是黄金搭档,恢复训练短短数月,周春秀就获得了2003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冠军。此后她的状态一年比一年好,迄今为止她已经夺得了7个冠军,包括今年4月在伦敦国际马拉松赛上,她以2小时20分38秒夺冠,并由此保持着本年度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

  从上届世锦赛的第五名到今年的银牌,周春秀向前迈了一大步。她在总结经验时说:“本届世锦赛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预演,这次比赛让我的信心更足了。”

  中国女子马拉松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19年前汉城(现为首尔)奥运会上的第五名,人们有理由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周春秀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据新华社大阪9月2日电)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