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备战奥运丁阿姨取心经 综合途径缓解心理压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17:33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贾小飞)“为了备战08奥运,我们正在通过综合途径帮助运动员缓解压力。”近日,在“迎奥运北京工业品牌展览会”上,著名的心理专家丁雪琴这样告诉记者。

  丁雪琴是我国著名的运动心理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的研究员,曾经担任多支国字号球队的心理教练,被很多运动员和记者亲切地称为“丁阿姨”。

这次在北京进行的展会,她是特地来取“心经”的。

  “我今天上午8点多就到这儿了。”为了寻找帮助运动员减轻心理压力的方法,丁阿姨早上6点多就起床早早地来到了展会现场。据丁阿姨介绍,运动员在长期的训练和紧张的比赛中很容易出现“心理疲劳”。“为了备战08奥运,我们正在想方设法通过综合途径帮助运动员缓解心理压力。”

  丁阿姨说,缓解压力,除了需要心理专家帮助运动员解决认知上的问题外,一些高科技手段的运用也非常关键。而这次清华紫光展出的体感音乐设备就是运动员缓解压力的秘密武器。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有几支队伍都在使用这套设备,有的已经有一年多了,效果不错。刚引进这套设备时,我自己也试过,感觉还是挺满意的。这次到这里来,就是和他们交流一下,看看怎么让运动员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丁阿姨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