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1个城市有意申办首届青年奥运会 雅典最为热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3日22:4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日内瓦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伶)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本月3日宣称,到8月31日为止,雅典、阿尔及尔等11个城市所在的国家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表示有意申办2010年夏季青年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称,上述11个城市是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希腊的雅典、泰国的曼谷、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危地马拉的危地马拉城、匈牙利的德布勒森、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俄罗斯的莫斯科、波兰的波兹南、新加坡和意大利的都灵。

    按照国际奥委会公布的申办程序,这11个城市所在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需在10月26日递交申办报告。然后国际奥委会专家组将在11月12日选出最后的候选城市,并将在12月3日至18日对候选城市进行考察。考察小组将于明年1月底递交对各个候选城市的考察报告。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2月底宣布2010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7月5日在危地马拉举行的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年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为14岁至18岁。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于2010年8月举行,2012年将举行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称,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人数将为3500人左右。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