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晋芳:女网经不起风吹雨 打对北京奥运有信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4日14:1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球在整体实力上显得单薄,这几年虽有进步,也制造了一些亮点,但还是单薄,一点也经不起风吹雨打,”快人快语的中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今年的美网由于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和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两位领军人物因伤病未能参赛,两位女单选手失手于首轮,女双也仅有一对进入次轮,中国女网在战绩上不得不接受几年来的一个低潮。


  作为当年中国女排老队长,孙晋芳非常了解竞技赛场的残酷性,“要想出成绩,各方面工作都要做到位,比如训练、比赛心态、身体状态等。这次虽说成绩不佳,但姑娘们还是尽全力了。”

  她分析说,李娜和郑洁不参赛,直接带来的后果是破坏了中国队的组合结构。比如,如果郑洁不受伤继续与老搭档晏紫出战,相信中国女双不会只走到三十二强。以她们的实力,走到四强都属正常。

  可因为郑洁的缺席,晏紫只好与彭帅临时组合。而孙甜甜此时又孤掌难鸣,只好与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搭档。显然这样的组合是迫不得已的。不过,她表示,相信经过姑娘们的努力,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至少能派出两对有实力的组合。

  孙晋芳说,李娜、郑洁和彭帅仍是中国队的骨干。可这次三员战将中少了两位,“无疑给单双打的折扣就要打很多,阵势不一样了产生的震动也不一样。”

  她认为,中国队有了李娜和郑洁,灵活性就增大,出成绩空间更大。虽然这次中国队有6名队员参赛,但李娜和郑洁不打,顿时让球队组合结构出现了变化,而这个变化是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的。

  孙晋芳说,这一现况表明:“中国网球在整体实力上显得单薄,这几年虽有进步,也制造了一些亮点,但还是单薄,一点也经不起风吹雨打。”

  她还形象地比喻说,“这就像养女儿、儿子一样,一家七八个孩子好养,一个就难养了。俄罗斯在女单二十二强中占了10席,今天这个病了,还有其他几个呢。而中国队呢?只要一个生病了,就没其他指望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