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选拔进入关键时期 悬念依旧谁将点燃圣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4日15:55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姚明亲自点燃雅典奥运会北京站的圣火

姚明亲自点燃雅典奥运会北京站的圣火

手持祥云火炬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是一个巨大的荣誉
手持祥云火炬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是一个巨大的荣誉


  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对外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21800名火炬手的选拔计划。而在近日,联想、可口可乐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它们举办的各种火炬手选拔活动纷纷进入关键时期,那么在这场声势浩大的选拔活动中,谁能最终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呢?

  走遍中国

  北京奥运会之前火炬手最多的一届奥运会是在2000年的悉尼,数量为13200名,而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数量竟然是悉尼1.6倍。

而且从北京奥组委的分布计划来看,仅仅由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选拔出来的火炬手就将达到11534名,占总数的59.45%,这个数量已经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火炬手的总数。

  在往届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中,经过中国的机会很少,雅典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也仅仅是在北京停留了一天。而这次作为奥运会东道主,在中国国内的传递理应要经过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与此同时,奥运火炬巡礼活动将在全国一百个主要城市陆续展开。祥云火炬每到一处,都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带领大众零距离接触火炬,广大群众争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热情被全面的激发出来。

  赞助商的回报与奉献

  作为对赞助奥运会的回报,国际奥委会拿出相当一部分火炬手名额给奥运会各级赞助商和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而赞助商们往往用这些宝贵的火炬手名额开展大规模的火炬手选拔活动。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是可口可乐、三星、联想这样的国际知名企业,仅这三家企业在中国境内就有2570名火炬手名额。这些企业将联合其他奥运赞助商,将把手中拥有的火炬手名额面向大众,通过多种形式,公开选拔火炬手。

  奥运赞助商都将这次火炬接力活动作为他们奥运营销的重要一环,纷纷签下重量级的火炬代言人,特别是运动员。可口可乐有姚明、刘翔;联想有申雪、赵宏博;联想有刘璇等等,此外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明星效应使得企业的营销效果自然不错。

  世界屋脊的声音

  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最引人瞩目的一项是火炬在珠峰的传递,早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即向世界庄严承诺:奥运圣火将首次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上点燃。

  海拔8844米的珠穆朗玛峰世界最高峰,也是世界上自然环境最严酷的地区之一,低温、强风、低压,这些自然条件将考验登上珠峰的奥运火炬和火炬手。护送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数量为50名,将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在参加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火炬珠峰登顶将进行多次演练,力求万无一失,整个计划预计将耗资2000万元。

  按照火炬传递计划,2008年3月31日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后,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能成为在珠峰点燃圣火的火炬手将是一种无尚的荣誉。

  海外金旋律

  北京奥组委在2007年4月26日公布了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将在境外传递城市19个国家,遍布六大洲,此次火炬传递范围将超过历届奥运会。

  现代奥运会的圣火传递从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开始,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奥运火炬首次传遍了全世界的五大洲,并首次到达了非洲和南美洲。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将创下历届奥运会中,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长三项纪录。

  北京奥运会境外的火炬手将有2480名,其中各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和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将提供绝大部分名额。这也就意味着,在海外的火炬传递中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许多熟悉的明星,毕竟成为奥运会火炬手是谁也不能拒绝的荣誉。

  谁将点燃圣火?

  在整个火炬传递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主火炬手最终点燃奥运圣火。历史上有许多点燃奥运会圣火的经典瞬间一直存储在人们脑海里,如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拳王阿里颤颤巍巍但又异常坚定的点燃圣火,如1992年西班牙射箭运动员一箭命中70米外的火炬台。

  在各个门户网站上所做的调查中,北京奥运会主的火炬手集中在姚明、刘翔、许海峰、邓亚萍几位著名运动员身上,其中姚明和刘翔的得票数一直领先。

  现在许多人都在猜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到底如何点燃圣火,是姚明居高临下?还是刘翔跨越时空?

  不管你是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你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也许你就是北京奥运会21880名火炬手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