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周年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4日21: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揭牌
揭牌

李炳华主持仪式
李炳华主持仪式

  奥运官方网站9月4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落成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微笑北京、共创和谐,走近残疾人、残奥做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出席大会并致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为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揭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吕锡文为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北京基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

  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专门设计制作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誓师纪念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分别为纪念封题词。刘淇的题词是“微笑北京 志愿奥运”。克雷文的题词是“志愿精神是残奥运动发展的动力”。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世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等领导出席誓师大会。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梁伟介绍了基地和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情况。活动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国际残奥委会代表为残疾人志愿者代表佩戴了“微笑圈”。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的领誓下,全场志愿者集体宣誓。北京市自强模范、1984年残奥会跳远冠军、中国第一位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代表残疾人运动员发言。

  仪式结束后,领导同志视察了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北京基地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现场观摩了志愿者助残模拟演练。

  在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召开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注残奥会、关心残疾人,争当残奥会志愿者的热情,鼓励广大残奥会志愿者抓紧一周年的时间,认真学习残奥会知识、广泛开展扶残助残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掀起服务残奥会的热潮。

  本次活动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北京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承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城市志愿者申请人等各类志愿者代表,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残奥会志愿者专家顾问团成员,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工作者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为解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技能培训和体育训练需求,培养残疾人各类人才,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并列入“十五”时期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中心”于2007年9月在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芦城落成,占地150亩,是一座多功能、综合性的残疾人服务机构。其主要职能是:组织残疾人体育训练和体育赛事;培训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协管员、专职委员和社会助残志愿者;培养社区残疾人群众性文艺体育骨干;开展国际、国内残疾人文化体育和职业技能交流与展览活动。(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