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媒论坛直达车 屠铭德:中国坚持节俭办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4日23:2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9月4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在成都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作报告,介绍2008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中新社发张勤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九月四日电(郭虹)今天,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向与会的六百余名海内外华媒人士介绍了北京奥运最新筹备情况。
他表示,中国始终坚决贯彻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式。

  “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是中国政府提出的要求,这个方针贯穿于筹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我们明确提出奥运会场馆的选址、规划和设计需要符合举办奥运会的要求,还要考虑赛后利用,为全国人民健身、休闲和文化服务。”屠铭德向参会来宾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办会特色。

  “在建设方面,我们能够利用现有场馆改建、扩建或者新建,以节省投资、提高经济效益。”据屠铭德介绍,北京奥组委对北京的三十一个奥运会场馆进行了进一步地调整和优化,除十二个新建场馆外,十一个奥运场馆是经改扩建而成,八个为临建场馆。

  同时,在奥运场馆建设中,北京奥组委采用了公众参与、专家评审,评委和招标对象国际化的科学招投标机制,建立了严格的审计制度,各项工作公开透明,保证了工作质量。

  此外,北京奥组委的资金用度均受到有效的监督管理。屠铭德告诉关注北京奥运的海内外媒体人士,在二000年,北京奥组委便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监督委员会,国家建设部、国家审计局和全国人大政协等部门联合负责对奥组委的工作进行监督;奥组委内部还专门设立了检测审计部作为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机构,为组委会资金使用提供监督管理,并对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