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布拉格正式申办2016年奥运会 正式申请寄往洛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03:0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布拉格正式申办2016年奥运会,布拉格市长巴维尔.贝姆和捷克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米兰.依拉塞克今天签署了捷、英、法三种语言文本的正式申请,然后作为挂号信寄往洛桑。

  “对布拉格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
”贝姆说,“这是不可逆转的一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争取。”

  他说:“奥运会对我们所有的人都是巨大的挑战。它点燃了我们民族的自豪和我们一切值得骄傲的东西。”

  主办单位还公布了由捷克艺术家高巴设计的布拉格奥运会标识。它主要由布拉格城市名称的字母和由编织获胜者头上桂冠用的月桂枝条构成的数字2016以及三色丝带交织而成。

  捷克三党联合政府中的绿党明确反对布拉格申办奥运会,他们认为宁愿用这笔钱去改善布拉格交通和建造学校。据称布拉格奥运会投资额将达4900亿捷克克朗。

  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年7月在危地马拉宣布,提出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还有美国的芝加哥、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日本的东京、西班牙的马德里、阿塞拜疆的巴库和卡塔尔的多哈。

  据报道,2016年奥运会申办国家的正式名单将在9月13日公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