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与台湾记者餐叙 将说明圣火传递路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07:50 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圣火要不要赴台湾即将定案

  台海网9月5日讯 奥运圣火究竟去不去台湾,即将定案,北京奥组委官员今天与在京的台湾记者餐叙,将再次说明圣火传递路线情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北京奥组委的态度是,圣火路线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不可能再做任何变更;北京奥组委将重申圣火传递路线,包括台湾、香港、澳门等22个城市,谈到台湾,将重申“中华台北”。

  北京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四月公布奥运圣火路线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即以“境外路线”和“中华台北”称呼,作为宣布奥运圣火的官方讲法,一直没有改变。对于台湾方面放话说,要求北京改称“境外路线”、“中华台北”作为两岸妥协方案,北京感到有点“纳闷”。

  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上,对二○○八年奥运圣火传递的官方描述是,“前往五大洲的二十二个城市以及中国境内的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

  奥运圣火路线公布后,台湾拉高姿态,要求更改路线“政治化”动作,北京相当不以为然。北京方面认为,二○○八奥运圣火路线经过仔细安排、与中华台北奥委会达成共识,并由国际奥委会批准郑重外公布,岂有更动之理。

  两岸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协商攻防,进入“肉搏”阶段,中华奥会一方面急电国际奥会(IOC),两岸已达成初步协议,一方面又向北京奥组委提出更明确的细节要求。

  所谓细节,是来自陈水扁的修改意见。陈水扁要求把原本的“前往五大洲的二十二个城市…”说法中的五大洲去除,改成“二十二个城市,包括中华台北奥会所辖地区”。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