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篮痼疾期待“姚”医 08奥运姚明成男篮定场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08:3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9月3日,2007中澳男篮对抗赛开始角逐。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9-56战胜海尔澳洲虎队,走出了欧洲拉练五连败的阴影。

本场比赛也是姚明在缺阵国家队比赛一月之后的收场亮相,是役姚明砍下12分,尽管他表示自己所言状态还很“糟糕”,但是他的归来使得中国对内线优势尽显,同时最难能可贵的是,姚明的归来带给中国男篮一场久违的胜利,这胜利不仅是场面上的,更是心理上的。

  欧洲拉练,五场皆负,中国男篮的信心可谓跌到谷底,同时比这更严重的是媒体开始质疑男篮的整体实力,老尤下课的声音虽不如国足那般声嘶力竭,但是毕竟有人开始怀疑这样一只队伍在明年奥运会上能有什么样的作为。就在这个时候,姚明以他一贯在中国球迷心中的“救世主”姿态出现了,于是中国男篮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本场比赛姚明只出场了25分钟,即使是这点有限的时间也让姚明在赛后觉得惊讶,他早就表示“自己的状态有没有50%还不知道”。姚明的实力毋庸置疑,看着一天天强壮技术日臻成熟且攻击欲望越来越强的姚明没人会否认这一点,但是姚明对中国男篮来说还有更大的意义就在于他是全队士气的源泉。这有点像后期伊朗队的阿里-代伊,老代伊在年轻时候是整个伊朗队的核心,亚洲屈指可数的前锋球员,但是当年华老去新人辈出之后代伊仍然作为伊朗队的队长出现,即使他已经没有足够的力气打满全场,他依然是球队核心,心理上的核心。某位解说员曾说过代伊是伊朗的核心,只要他在这只球队就是有灵魂的。姚明的存在也正是如此。

  雅典奥运会上姚明的怒吼让中国男篮醍醐灌顶般如梦方醒,最终跻身前八,也许他完成了一个教练都无法完成的任务。在王治郅回归,易建联成熟,刘伟孙悦王仕鹏等后卫成长起来之后,中国队技术层面的缺陷并非无药可医,然而精神层面的痼疾却未必好治,希望姚明能成为一剂良药,或者是一味药引,为中国男篮的奥运之路带来新的希望。(老满)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