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激发全社会服务热情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在京誓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09:31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江涛、赖臻)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落成典礼4日举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奥运会赛事志愿者申请人、城市志愿者申请人、残疾人运动员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典礼。

  9月6日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这次动员誓师大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注残奥会、关心残疾人,争当残奥会志愿者的热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奥委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出席大会并致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为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揭牌。

  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十五”时期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刚刚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芦城落成,占地150亩,是一座多功能、综合性的残疾人服务机构。

  中心每年可供1万多人次的残疾人训练,这里还是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目前,有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等多支残疾人队伍在这里集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