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服务业为奥运提速:做地铁观赛 飞机有手机信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10:00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进入一周年倒计时,除了奥运场馆的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外,北京的很多服务业和窗口单位也在想尽办法为运动员和各国游客、观众提供最细致便捷的服务。随着北京新的航站楼T3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官员可以在奥运村里享受到远程登机的便捷服务,那些到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国内外观众也可以在飞机上享受到便捷的手机通讯服务。

  新航站楼实现远程登机

  随着北京机场新航站楼进入最后的系统调试阶段,旅客可以享受到更多高科技带来的便利,远程值机、移动值机、无线网络覆盖都是T3航站楼的特色。而在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和各国官员在奥运村或者自己下榻的酒店就可以轻松办理登机牌。

  在T3航站楼里,共安装了1600块液晶显示屏,液晶屏的数量比目前1号和2号航站楼液晶屏总和的两倍还多,可以保证所有的乘客都能够方便地了解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这样,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不管是来自哪个国家的旅客。都可以找到自己熟悉的文字介绍的飞机到达和起飞情况。与此同时,3号航站楼还安装了无线网络,确保所有地方都实现网络覆盖,保证乘客在候机时可以享受到高速便捷的上网服务。

  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航站楼将根据运动员和官员的数量实现有条件地在奥运村和下榻宾馆办理登机牌的业务,让运动员和官员们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下办理好登机手续,高兴地离开中国。

  5号地铁可看电视直播

  如果说新航站楼更多地是给国内外游客和运动员、官员们提供高质量服务的话,那么地铁5号线不仅可以解决北京市民出行的拥堵问题,而且还可以让北京市民在车厢内不间断地欣赏到奥运会的电视直播。

  目前,在北京地铁里手机信号依旧时断时续,各大移动通讯运营商正在调试网络,争取在近期确保地铁内完全实现网络覆盖。与此同时,9月20日将通车运行的地铁五号线不仅提前实现手机信号的全覆盖,而且还在车上安装了数字电视,可以保证所有的乘客能时时享受到奥运会的电视直播。据技术人员介绍,地铁五号线乘客信息系统是全国第一个将WLAN无线网络传输技术应用于车辆、地面双向数据传输的乘客信息系统。它能够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收到正在播出的电视节目。另外,这套系统还能将每个车厢中的两个针孔摄像头收集到的车厢内情况实时传送给控制中心,能够对车厢内的情况实时监控,保护乘客的安全。

  据了解,地铁五号线上的技术只是一个试点,接下来这些技术将在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4号线、10号线等多条已建和在建项目中投入使用。

  飞机提前覆盖手机信号

  地铁实现移动电话和电视信号的覆盖,飞机也不甘落后,国内各航空公司正在加紧配备GSM的通讯发射转接器,卫星电话等设备,确保奥运会期间乘坐飞往北京的乘客能够享受到这项服务。

  尽管飞机上禁止使用无线电话和笔记本电脑上网服务已经成为国内航空公司的一个惯例,但记者从几大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各航空公司正在加大投入,对飞机进行改造,确保在奥运会之前让国内主要航线上可以使用移动电话和笔记本电脑的上网服务。

  据了解,率先享受到这一服务的将是北京到上海的航班,随后这项服务将全面推广,在奥运会之前,尽可能让更多的航线能够具备这项功能。至于费用,主要是移动通讯商根据各地的漫游费用收取,航空公司将不会收取额外的费用。A21b晨报北京9月4日电 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