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屠铭德:16.25亿美元举办08北京奥运会远远不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10:06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在9月4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部长论坛:‘2008奥运’报告”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表示,16.25亿美元举办北京奥运会远远不够。

  屠铭德解释,北京奥组委参观了几届奥运会,根据其他国家的申办情况,结合我国的自身情况,大概估计了16.25亿美金这个数。

  但现在16.25亿美元远远不够。目前,北京奥运赛事组委会组织领导了20多项工作,多项筹备工作全面同时展开,已经办了13项。资金主要流向运动会本身的运作,如运动员吃住、奥运村、交通等,是奥运会本身的工作需要花的钱。屠铭德还提到,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曾经在非洲讲过,如果北京奥运有盈利的话,将设立友谊发展基金。

  屠铭德说,奥运会的举办加快了北京的发展,北京的环保、城市基础设施、绿化、交通等等都需要大量的投资。尤其是交通,京市地铁花了很多钱,此项投资跟奥运会比赛组织工作有着紧密的关系。

  此外,屠铭德还特别谈到,北京奥组委是第一个同时承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组委会。2008年残奥会一共20个大项,408个小项,北京奥组委正在认真开展残奥会的工作。城市交通、运行设施等也要把残奥会的设施加上去。目前已有26个中外企业成为北京残奥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

  屠铭德说:“组委会要严格市场开发。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市场潜力很大,奥组委的市场开发到现在可以说前景很大,数字不告诉大家。” (京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