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昆明奥运火炬手选拔正式启动 将选出60名幸运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16:5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昆明九月五日电 (记者 甘娜)二00八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明年六月七日传递到昆明,目前昆明市的火炬手及护跑手报名选拔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将选出六十名火炬手和四十七名护跑手。

  二00八年,奥运火炬将在云南的昆明、丽江、香格里拉三地进行传递。

据北京奥组委云南组委会官员透露,六十名火炬手将由九名公务员、九名科技人员、九名工人、九名农民、九名教师、九名学生及其他六人组成;四十七名护跑手将在昆明市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中进行选拔。

  对于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昆明市将依靠行政组织报名,采用组织系统推荐方式进行,程序是:被推荐的火炬手候选人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再由所在单位进行审核上报昆明市体育局,最后提交北京奥组委备案。 

  “奥运火炬手及护跑手必须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身体健康,并在本行业、本地区工作成绩突出,或自身有感人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该官员说。

  选拔活动至本月十日截止。(完)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