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放场馆迎奥运 市民健身与职业比赛双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17: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举办奥运会,北京新建了许多体育场馆,也整修了一些旧场馆,现在大多已经竣工,有的已经作为测试赛赛场使用。除了少数有特殊用途的外,多数场馆是否可以尽早向民众开放,新建场馆是否可让老百姓试用,这是群众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举办奥运会的影响,参加体育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北京许多场馆晚上和周末都满是人群,有的乒乓球、羽毛球场地要提前几星期预订,很有些供不应求。

  因为举办奥运会,从去年到今年很多场馆关门整修。我们单位很多人在附近的朝阳体育馆打羽毛球,作为奥运会的羽毛球训练馆,这里从今年初停业修整,原来在这里打球的人不得不远走他处,多花了钱还增添了不便。朝阳体育馆现已接近完工,据工作人员说,完工后要等着10月中旬的测试赛,赛后是否对百姓开放还要领导决定。我想这类场馆用着也坏不了,应该尽早向大众开放,经过使用没准儿还能找出一些毛病,在奥运会前改进。场地和器材有几个月磨合可能让奥运健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早开放场馆对奥运会和体育爱好者都有好处,放着等奥运不如用着迎奥运,流行语谓——“双赢”。

  向大众开放,可能会多一些困难和麻烦,但多做工作还是可以解决的。用纳税人的钱修建的体育设施,第一要务是用于广大民众的体育锻炼,举办奥运会、发展体育运动是为了最广大民众的健康、快乐、幸福,如果把锦标、形象作为主要目的,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