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精英汇聚 “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即将开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18: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赛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现代五项比赛,包含击剑、射击、跑步、马术、游泳五个分项比赛,分散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英东游泳馆和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其中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为击剑、射击项目,奥体中心体育场为跑步、马术项目、英东游泳馆负责游泳项目。

目前,场馆建设、赛事运行等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群团队和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团队共同组建了赛事组委会,305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通过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持证上岗考试,并完成了赛事手册、运行计划和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按照实战标准和要求,组委会还进行了多次组织桌面演练和情景模拟演练。

  各比赛场馆的建设工作也已进入到收尾阶段。功能用房的音频和信息管理系统预计在6日完工,计分系统则在11日前安装调试完成。场馆周边的道路和安保围栏等临时设施也将在11日前完工。目前,各场馆的景观设计工作也在进行中,预计将于9月13日全部完成。

  吸取八月赛事经验

  8月份刚刚结束的众多“好运北京”体育为此次大赛提供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并针对出现的问题,做出了即时调整,如增加小语种服务、法文标识等。

英东游泳馆

英东游泳馆

英东游泳馆已经开始蓄水
英东游泳馆已经开始蓄水


  除了以往赛事提供的英语和法语语言服务以外,组委会还针对此次大赛参赛国家众多的特点,提供了德语、俄语、阿拉伯语、捷克语及意大利语等其他9种语言服务,基本覆盖了参赛各国运动员及记者的语言需求。

  另外,此次赛事的标识,全部采用了中、英、法三种语言,符合国际惯例。另外由于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所处的中心还处在建设阶段,组委会特意增添了大量温馨的提示,指引观众和运动员及官员进入各自区域,并提示大家注意安全。同时根据8月份“好运北京”赛事的经验,对观众服务的行动流程进行了优化,并为记者在英东游泳馆及奥体中心体育场之间的转场提供了电瓶车。(张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